close


雖然是組合神話的成員,但是最近的精力主要放在表演的萬能藝人金烔完發行了自己的首
張solo專輯,comeback歌謠界。1998年以神話出道後9年來第一次以solo歌手發行專輯。
申彗星、李玟雨、junjin,神話的其他成員們依次發行專輯的同時,金烔完卻在KBS的再
見悲傷、SBS的愛的人啊中擔任起主角,夯實自己的演員領地。雖然從作為神話的一員開
始活動就展現出多才多藝的萬能藝人一面,但是作為組合主唱的他在自己的履歷上增加一
個個亮點的時候,反倒是作為solo歌手出發的晚了點。讓我們去見見為了歌手金烔完這一
新領域而出發的他

◇「你。為什麼想繼續做歌手?」—聽了這話激發了傲氣。

最近有很多從歌手轉型做演員的事例。與演員相比,歌手在人氣上的變動很明顯。隨著年
齡的增長沒法穩定地表演。最近唱片界處於蕭條的局面更加劇了這種情況。這其中,金烔
完確立了從男歌手轉換成演員的基礎,被選為成功地代表性藝人之一。這次他想發行solo
專輯之初,有朋友表示「你為什麼要做歌手?就那樣繼續做演員吧。」可能是覺得「表演
活動進行的好好的幹嘛要重新開始艱苦的歌手活動呢」。但是他說朋友們的這句話刺激了
「本性」。「啊?本來我是歌手。但是別人為什麼說這樣的話?」有了這樣的想法,傲氣
和野心為激發出來了。他這樣自信地說「我也有唱歌的能力。如果有喜歡我唱歌的fans的
話,作為歌手活動是當然的事情。」


其實對於發行專輯也曾苦悶過。因為當自問「作為歌手金烔完的特色是什麼?」時找不到
一個明確的答案。這樣猶豫不決的時候,聽到朋友們說「不要唱歌,繼續表演」,傲氣產
生了,於是自信地邁出了「好吧。做個歌手,找到屬於金烔完特色」的solo歌手第一步。

◇我的嗓音是trot風!

他的solo專輯主打曲選擇了由作曲家尹明世創作的手帕。尹明世曾經以eru的「黑色眼鏡
」和張允正的「어머나」等人氣歌曲的作曲家而被認為歌曲獨特。他的音樂讓人覺得簡明、
單純的同時能夠迅速佔領人的耳朵,在敘事曲中加入了trot的要素給人特別的感覺。在神
話中演唱powerful的舞曲和傳統的敘事曲的金烔完能適應尹明世這樣的曲風嗎?他的回答
多少有些意外(?)「我的嗓音本來就是給人那樣的感覺。」。因此「神話活動時故意隱
藏起那種『trot風』。因為這種風格和神話演唱的歌曲感覺不同,這次想盡情地發揮我的
這種風格。」他這樣給出挑選主打曲的理由。


除了充分發揮「trot風」的歌曲之外,(專輯中還)收錄了hard rock,J-POP等多種體裁
(的音樂),
充分體現了他的演唱才能。如由吉它手洪俊浩(音譯)重新編曲的日本樂團Glay和Exile
共同演唱過的歌曲Scream,表現悲傷欲絕的敘事曲「愛 可憐」,PJ作曲的以沙啞的聲音
表現男人味的「我錯了」等。

◇當時應該是衝動!

最近在藝人的個人主頁上出現很多「自己的聲音」。在和自己有關的,或是和其它藝人有
關的事情發生的時候在自己的個人主頁上寫字與fans們溝通。這些文字變成新聞之後又成
為話題和茶餘飯後的談資。曾經金炯完也以在個人主頁上發出自己的聲音而聞名。因此被
歸類為「強勢」藝人。最近在他的個人主頁上已經找不到他的文字了。對此他說「雖然對
我的文字產生共鳴的人也很多,但是現在回頭想想,明白那樣的文字和網民們衝動地發表
評論沒什麼兩樣。關注了其他人的個人主頁寫的文字,站在旁觀者的角度退一步想想覺得
『(他們)不那樣做好像也可以』。」


出處:首爾體育
翻譯:jojoyu7&nancy@shinhwachina
轉載請註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dong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